太魯閣、玉山、雪霸三個國家公園申請入園,已經整合在同一個入口了喔

山友有福了.以後用線上申請就可以了.

轉貼

內政部營建署(以下簡稱營建署)為簡政便民於本(103)年建置「臺灣國家公園入園入山線上申請服務網」,整合3座高山型國家公園線上申請系統,將規劃建置3座國家公園整合一致化的操作介面簡化申請流程,往後可以直接透過「臺灣國家公園入園入山線上申請服務網」提出申請,將提供山友及遊客更便利的一站式服務。


營建署表示遊客從事國家公園登山活動進入生態保護區需辦理入園許可,由於目前申請進入玉山、太魯閣及雪霸等3座高山型國家公園入園是分別依據3個國家公園管理處之規定透過入口網進行申請,雖然現行3座高山型國家公園的申請規定及方式各有不同,在整合上有其難度,但為服務山友及遊客提供更便民的入園入山申請作業,遂於本(103)年建置單一共通入口網「臺灣國家公園入園入山線上申請服務網」,使山友及遊客有一致化的共通操作介面及相同的申請作業方式,並採分年分階段上線,第一階段預計將玉山、太魯閣及雪霸國家公園基本資訊納入,包含入園登山須知、登山路線開放狀態、宿營地與床位查詢、旅遊登山資訊等,並提供英文版及行動版,將來從智慧型手機就可以查詢相關資訊,外籍人士也可透過英文版了解相關資訊。未來希望能整合墾丁、陽明山、金門、海洋及台江等國家公園入園申請,進而提供更完整、便捷的服務給更廣大的遊客。


營建署為讓更多喜愛爬山的山友及遊客獲知這個訊息及說明該線上申請服務網所帶來的便民服務效益,將於103年2月21至22日假太魯閣國家公園錐鹿古道東邊入口處進行宣導,山友或遊客們若在這二天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可至該入口處進一步了解,有興趣的山友或遊客屆時別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co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