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694.jpg 

PS. 紫草功效:殺菌、抑菌、消炎。治療斑疹、痘瘡、燒傷、皮膚炎、濕疹都可以用喔(從網路上找來的),

如果要給小寶寶使用就不要加薄菏喔. 這樣就可以擦尿布疹了.我想最近要來做一些起來囉.有需要的人留言喔

還有有用過的人,記得迴響一下功效如何丫.有沒有什麼地方需要改進的咧~

這星期又多了一項新東西.
因為家裏的蜜蜂爺爺快用完了.而且有點油耗味.
本來想去補貨.但是想說自己也可以做看看.
就在網海中找到很多配方.也看到馨馨媽囉
我厚臉皮請求馨馨媽教我,做紫草膏,
沒想到馨馨媽竟然答應我了.還到我家來教我.真的是太感謝了
只做過一次手工皂,家裏也沒有油品.工具.全都仰賴她帶來了

在期待的星期六到來.
馨馨媽一家三口來我家囉.馨馨媽真是一個漂亮的媽咪丫
小馨馨超可愛的.

馨馨媽還介紹了帶來的東西.還有效用,果然有老師的風範

接下來就開始動手作囉.不過我是一整個完全忘記要拍照.

直到做小黃瓜時,我才想起來啦

準備材料:紫草根浸泡橄欖油 50cc 乳油木果脂10g 蜂蠟10g 薄荷腦1g 唇膏管*13

1.紫草根浸泡橄欖油50cc(用當歸+紫草根浸泡橄欖油 3個月把紫草根瀝掉 1:3)
2.蜂蠟10g (油:蜂蠟 5:1)
3.隔水加熱蜂蠟溶在油
4.等油溫降到60度,再將薄荷腦(冰片)放入溶解.(也可加入精油喔)
5.裝瓶囉(唇膏管 1支5元)

完成後的顏色很美喔,是紫紅色偏紅.

P1020693.jpg 
馨馨媽還送我兩支她先做好的.

P1020692.jpg 

晚上社區聚餐小孩被叮咬馬上就拿出來試用了.

很開心馨馨媽可以教我這樣好用的東西.
而我只貢獻了自製脆瓜做法.真是有點害羞丫.

希望她的工作室可以早日成立丫!大家如果想學手工皂也可以去請馨馨媽到府教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co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