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嫁出去了,最愛的還是媽媽包的肉粽
不過我家的料一點都不特別也不豪華
我們不愛蛋黃,只愛那個炒的香香的香菇 蝦米 肉跟油蔥
就是只愛這種傳統的味道

前幾年都不好意思請媽媽幫我包肉粽(因為怎麼學也學不會)
今年真是無法忍受外面的肉粽口味了

所以開口要求要媽媽幫我包,可以帶回台中
媽媽在前幾週就先試包給我們吃了,還帶了10顆回台中(一下就吃完了)

端午節前一天媽媽先把料炒好,等我回到家料都準備好了

米粽要用的料

粿粽要用的料

炒的油亮油亮的肉塊

糯米先泡,再炒油蔥

有些米粽要加的米豆


一大早媽媽跟爸爸就開始忙了起來,睡3樓的我被香味吵醒了
幫不上忙只好在旁邊拍照 聊天

自家的粽葉



包粽6部曲



媽媽手腳太快了,拍照跟不上啦
一顆顆肉粽成型 好期待喔

等待水煮的肉粽啦


我家是用水煮的,媽媽說這樣肉粽的米會較有粽葉的香氣

完成的粽子


先來個米粽啦 都不用加醬,就很好吃囉




我們家還有好吃的粿粽再分享喔(一樣好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co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