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鄉村風家具但是遲遲無法打造自己的家

只好看著節目幻想著自己做工

台中地區也有教木工的課程,可惜都要固定時間。
對於我這個職業婦女來說,每天上班工作,下班忙小孩。假日當煮飯婆。是不太可能啦

不過這個手作魂也不是那麼輕易被打敗。

因為家裏的大玩具陸續到貨.我家的"好窄(宅)" 快放不下了

又遇到一個跟我一樣燒火的同事,Iris大人

有天我們在skype聊起,就這樣互相丟連結,沒想到竟然是同一個連結

而且是可以自己設計再報價,排時間去動手作.

哇,不去做真對不起自己丫

只是寶妹只好交給保姆.老公照顧兒子.媽媽去學木工囉

而且離我家很近?,大約10來分的路程丫

因為規格尺寸是之前規劃好的.所以老師已將松木裁切好了

不過接下來要做的可多的呢

要裁曲線美化一下,老師會示範.而且還可以練習一下再正式上場

老師真的教的很仔細.真是好老師一枚

剛開始真的好緊張丫

不過真的很好玩.時間也飛快的過去了

以下照片根本就是歐巴桑來上身 頭髮也亂到不行丫

IMG_0581 IMG_0580 

IMG_0577 IMG_0569  


這個是線鋸

IMG_0576  

鑽孔的

 IMG_0570  

做門框

IMG_0587  


今天做到5:00把架構完成了
突然覺 得自己好棒喔!

  001    

第二次上課時.兒子跟著來.因為老師的狗跟豬好可愛.

兒子是來玩狗的

我就在做木工 ,雖然他很想做,不過還是有危險性 (自己在旁邊亂釘,結果把自己手打傷了OrZ)

繼續未完成的門片 接下來就開始幫我的電器櫃上漆的動作

沒想到上桼前也好累喔

1.先用磨砂機把裏裏外外全磨過一次-->清除木屑
2.上底漆填平毛細孔. -->上色母 (今天用偷懶方式 底漆+白色色母+水) 這個動作我大概重覆了3次
3.用最細的砂紙把表面輕輕磨過
4.上面漆

以上是我白色洗白的部份,

我很ㄍㄠˊ

面板用柚木色所以麻煩的又來, 又是貼膠帶又是重覆上面的步驟

今天光上漆這件事,就搞了5小時吧.

應該是我太肉腳啦.

002

003

不過至少是完成了咩 (家中有人在一直催我.我只好快點收手.)

滑軌的部份就由老師幫我完成了.(謝謝老師)

不過很忙還是要幫兒子完成一個他畫的杯墊??是阿比的手掌好可愛丫(照片改天再補喔)

 

第三次就不是上課了.是請老公開車去幫我載回來了

全家出動.連妹妹也一起去.

現在還選了把手.好可愛喔

結果老公發現,後面的電源線孔好像太小了點.老師又開始幫我補救(謝謝老師)

不過老師發現我的面板怎麼那麼粗不光滑丫.要我回家再好好修補一下.
都嘛是上次老公一直催一直催

不過最後還是順利完成了.多虧了老師我家才有美美的電器櫃丫

老公看了也覺得很好玩,下次也要去自己動手做做看囉

在家裏的樣子

004

闗起來是不是很整齊丫

005

打開要煮飯時,就可以防止水蒸氣

006

下面放電鍋真不錯丫

007     

 哈哈,我的電器櫃開始上工囉.

有沒有很心動丫~

 

 

創作者介紹

簡單。生活。從心開始。

pecoj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Pelin
  • 哇~~Peco~~你好棒啊~~作的很好內
  • 訪客
  • 電器收納櫃嗎?
    電器是煮熱食的,
    這樣放會不會危險!
  • 很多電器櫃都是用木做的丫,沒看過有危險的

    不是放瓦斯爐直接用火.怎麼會危險呢

    pecoju 於 2012/05/28 08:36 回覆

  • 小松
  • 哇,原來我們都有木工魂啊~
    哈哈
    我也很想去上課多學點東西
    下回有機會可以來交流一下資訊:)
  • 路人
  • 您好
    我也住台中 想自製鄉村風格的電器櫃
    可以請教您是在台中哪裡製作的嗎?
    謝謝
  • 本來是在台中大雅,不過現在搬到中彰下,你可以搜尋"安德森玩木家"
    老師人很好,價格也很優,重點是不用上一系列的課程花大錢

    pecoju 於 2013/03/11 08:5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