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胎坐月子是在月子中心,在台中當時的選擇沒有那麼多
就選了同事老婆去過的喜月. 不過個性憂鬱的我.

而第二胎有了第一胎月子中心無聊的經驗.我就找了到府坐月子
也選了同事聘過的月子阿姨

接下來談談2種差別

1.費用部份
 月子中心一天2900 (含吃含住含照顧小孩)
 月子阿姨一天1500(到府9小時 煮月子餐及照顧baby及簡單家事管理) +食材費用

2.時間部份
 月子中心晚上會照顧baby ,媽麻可以充份休息
 到府坐月子 只來白天,晚上要自己帶小孩,累死了

3.餐點部份
 月子中心 因為心情不好.整天關在房間只有電視陪伴.所以一點都不好吃
 到府坐月子 可依自己想吃的請月子阿姨來煮.好不好吃就看功力了.不過我還是不愛吃
 
4.舒適度部份
 月子中心 只有自己一個人在房間時真的很無聊,會亂想,每天都等老公下班
 到府坐月子 在自己家 舒服多了.不過還是每天等老公下班

這次我請到府坐月子 26天費用花了36000
食材費用更是嚇人 (應該說老媽花了好多錢 自己才付了5000元的菜錢)
電費也是很嚇人
題外話,我還損失了一只阿基師的鍋子啦
(阿姨把鍋子外觀都燒壞了.內部也刮了不少痕
 我還是想不透我家有炒鍋怎麼不用咧.用平底鍋.不過當我看到時也來不及了.只好認了啦
 希望阿姨看到這裏不要想太多厚,反正都過了 )

月子中心住多天有折扣 , 不過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會很寂寞
  
兩者下來費用上到府坐月子並不會比較省. 因為食材上就會花很多錢了.
如果想要充份休息還是要到月子中心比較好.
所以建議還是到月子中心好了,以免自己累,家人累,老公更累丫

除非有人半夜要幫你照顧小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co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