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有這篇文,完全是同事要我發的
因為大家都愛吃我做的牛肉啦
要我一定要把做法按照步驟寫下來,我完成了,大家準備交作業吧


[準備材料]
牛肋條、清醬油(我愛用黑龍的)、2~3枝蔥、五香滷包、糖、

1.至超市選購牛肋條(大約200元左右)


2.將牛肋條洗淨切塊(大小如一塊一口)

3.滾水川燙去血水,撈起來用水洗淨

4.熱鍋 鍋中加一點點油(可不加,牛肉會出更多油)




5.將牛肋塊入鍋翻炒至表面呈現一點焦
  這時侯會一直起油泡,牛油太多了,害怕的人就用鍋蓋遮一下吧

6.加入蔥段(蔥白) 再加入醬油膏 再加入清醬油 鍋邊嗆一點米酒(紅酒更佳)
  看看這可口的蔥白,好香甜的鮮樣丫




7.翻炒至有點焦香(不要緊張)一定要有香味出來

8.加入水可以覆蓋過肉塊大火至水滾

9.轉小火加入五香滷包(松青有賣專滷牛肉用10元)



10.放入白蘿蔔或是紅蘿蔔
這次我加入白蘿蔔,就像我家老爸愛滷的牛肉,可以用來做牛肉面

11.加點糖(冰糖最好)如果怕醬油不夠鹹也可再加點巴

12.接下來就是讓它燉爛囉!時間自己決定
   QQ口感只要1小時就可以享用了
   很爛就要超過1.5小時以上
  

以上就是超簡單的紅燒牛肉DIY

 

好用法寶:
1.省瓦斯方法,用陶鍋加熱後用布覆蓋可以更快悶熟使肉軟
2.滷好,牛肉油脂很油,可以泠卻進冰箱後,取出再把白色浮油用湯匙刮除這樣就可以去除油膩感又不怕發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co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